关于开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招标的公告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长沙市社科联 时间:2013-07-11 08:00:00 
关于开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招标的公告

  近年来,长沙始终突出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率先建成两型城市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谱写了长沙又好又快率先发展的精彩篇章。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对全市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为推进长沙“六个走在前列”,共圆长沙人民的“小康梦”、“两型梦”和“幸福梦”提供理论先导和智力支持。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招标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名称

  1.推进长沙“六个走在前列”,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发展思路与对策研究 

  2.长沙基本实现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 

  二、课题申请条件 

  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课题申请者必须具备如下条件: 

  1.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研究中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宏观高度、理论深度和实用价值,力求前瞻性与现实性、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相统一。

  2.课题组负责人必须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此条件的,须有两名同领域的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的书面推荐),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3.课题研究实行课题负责人制,课题组确定1名课题负责人主持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过程中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4.课题组研究人员须遵守相关法律和学术道德规范,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取得预期研究成果。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长沙市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所有。

  三、课题研究经费 

  每项课题最终确定1个中标课题组,按要求完成课题研究任务。确定课题中标单位后,由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中标课题组签订合同书,资助每个课题组35万元课题研究总经费。课题经费分两次拨付,先期拨付21万元启动经费,余款在课题成果结题评审合格后拨付。

  四、课题申请受理 

  课题申请人可通过星辰在线网站(www.csonline.com.cn)和长沙政务公开网(www.changsha.gov.cn)下载招标公告和相关申报表格,填写完整后,于2013年7月31日前将申报表一式8份(含原件1份,复印件7份)报送长沙市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办公室(设长沙市社科联816办公室)。通过资格审查后,按照公平、公正、竞争的原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产生建议中标名单。建议中标名单报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审批后,在媒体公示一周,对无异议者下达中标通知书。中标课题组在11月2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成果通过专家评审合格后报省、市领导和有关部门。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研组织处 

  联系人:黄志军 

  电  话: 0731—88667443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218号中共长沙市委大楼816办公室 

  邮  编:410013 

  邮  箱: 491407399@qq.com 

  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 

  长沙市社会科学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3年7月10日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