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阅读润心灵 书香满机关 ——省社科联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李泽汇 时间:2023-03-14 00:00:00 
阅读润心灵 书香满机关 ——省社科联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

640.jpg

3月13日晚,省社科联举办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社科情怀之读书学习篇”作主题读书分享,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主持,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640 (1).jpg

读书会伊始,陈巍、李一飞同志宣读了省社科联党组发布的《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全省社科联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倡议书》,号召全省社科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书为媒,与书为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阅读砥砺思想,用思想启迪未来,为把社科联系统建设成为学习型、研究型、学术型群团组织而努力奋斗。

640 (2).jpg

在主题读书分享中,胡代松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秉承家风学、孜孜不倦学、博览群书学、触类旁通学、虚怀若谷学、归纳汇总学、教学相长学、知行合一学等八类读书故事,并总结了“为什么读书学习”“谁应当读书学习”“读什么学什么”“如何读书学习”“以什么样的姿态读书学习”“如何引导大家读书学习”六点启示。

胡代松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读、认真学、认真思考,深刻感悟总书记的“社科情怀”,从而更加坚定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入理解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念兹在兹”。

活动中,大家专注地聆听、认真地记录、用心地思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活动是一份提神醒脑的精神大餐,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动员,大家感到非常解渴、赋能、提气。今后,大家将常读精读深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专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在学思践悟、力学笃行中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