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召开“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交流分享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机关党委 时间:2023-01-11 19:05:35 
省社科联召开“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交流分享总结大会

1.jpg

1月10日,省社科联组织召开“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交流分享总结大会,检阅活动成效,总结活动成果,推动大讨论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各处室部门的代表紧扣“三问三看”主题进行发言。发言既有理论思考,也有实践探讨,既有经验总结,也有工作展望,既有问题查摆,也有对策建议,充分展示了大讨论活动的成效。

2.jpg

在总结讲话中,胡代松指出,“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自去年8月启动,是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安排部署环环相扣,调研交流深入细致,查摆问题见人见事。特别是干部职工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一批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文章,字里行间流露着大家对省社科联的深厚感情、对社科事业的满腔热情、对人民群众的浓浓真情、对开拓创新的澎湃激情,有力彰显了省社科联的底气、志气、士气和朝气。这种“底气”基于自信,这种“志气”始于奋斗,这种“士气”生于团结,这种“朝气”源于务实。

胡代松指出,大讨论活动的开展,使社科联的面貌焕然一新。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发生了新变化,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明显增强,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得到提振,大家的信心更足了、眼界更宽了、腰杆更直了、拼劲也更强了。通过大讨论活动,我们认识到,唯有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才能认识和把握社科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唯有开拓创新、踔厉奋发,才能拓展社科联的职能、提升社科联的影响力;唯有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才能引领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唯有勇于探索、敢为人先,才能谱写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胡代松强调,大讨论活动没有“过去时”、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不是像“一阵风”刮过了社科联,而是将“一面旗”插在了社科联。每一名干部职工,都是光荣的“举旗手”。今后,要在工作实践中继续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色”,要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湖南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卷”,要通过干部职工的努力,让大讨论活动的“旗帜”始终在省社科联高高飘扬。

胡代松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放思想,持续解决问题,全面总结经验,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开创省社科联工作新局面,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