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专家“线上会诊把脉” 为湘西州原生态苗寨群文化旅游发展献计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湘西州社科联 杨懿 时间:2022-11-08 17:56:17 
省社科专家“线上会诊把脉” 为湘西州原生态苗寨群文化旅游发展献计

为切实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资政建言、理论引领功能和社科界智囊团、思想库作用,11月4日,由湖南省社科联主办,湘西州社科联承办的“社科专家服务团湘西行”活动专家咨询会在线上召开,活动围绕“打造湘西原生态苗寨群文化旅游‘金三角’可行性研究”主题调研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了讨论交流。

1.jpg

本次活动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主持,邀请了湖南大学刘云国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徐飞雄教授、湖南省委党校戴军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罗明春教授和省旅游学会副会长钟家雨教授等5位专家到会献策,湘西州社科联、吉首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花垣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保靖县吕洞山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咨询会。

2.jpg

3.jpg

咨询会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国家林草局森林旅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明春就本次活动撰写的调研报告作了详细说明,依次从“科学布局、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内涵挖掘、品牌打造”等方面对湘西集中打造原生态苗寨群文化旅游“金三角”的条件、优势、挑战与对策进行了精辟阐述。与会的各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并就“如何增强金三角苗寨文化旅游品牌设计与核心竞争力”“如何充分发挥好民族文化资源在少数民族村寨旅游发展的作用”“如何有效破解国土空间‘三大红线’与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存在的冲突与矛盾”等相关主题与吉首市文旅局、花垣县文旅局、吕洞山镇人民政府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建议湘西州坚定发展信心,整体科学规划,注重保护核心文旅资源,不断培育市场主体和新业态,突出地方特色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湘西苗寨群文化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文章。

湘西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学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肯定和总结,向各位专家为湘西发展把脉问诊、献策出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表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认真研究解决重大而紧迫的现实问题,把握历史脉搏,找到发展规律,推动理论创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