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常德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中引发热议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常德市社科联 时间:2022-10-24 18:04:00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常德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中引发热议

常德市社科联系统社会组织党委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前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各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收看,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现场实况、学习讲话精神。

10月16日上午,52家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通过电视、手机移动终端、新媒体平台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将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从大局出发,从全局着眼,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力量。

市税务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喻清华表示,将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为切入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团结奋斗,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搞好课题研究、深化学术交流、加强制度建设、夯实人才队伍、严肃作风纪律,全力打造一流的新型“税务智库”,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建设提供税务支撑。

1.jpg

市税务学会组织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市图书馆学会会长梅晋宾表示,报告中提到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图书馆学会是社会教育、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来,从落实本职工作做起,从每年服务几十万读者做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市图书馆学会组织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市会计学会秘书长李凯表示,将紧密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和财政中心工作,立足会计岗位职责,团结全市广大会计会员,开展会计理论研究,传播会计知识,培养会计人才,服务财政会计改革,不断在财务会计等工作领域中发挥更多的光和热。

市国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胡生平表示,研究会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始终以弘扬中国之美为使命,不断探索向前,传承与发扬好常德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常德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全市文化软实力,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

市桃花源文化研究会会长黄爱惠表示,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革命勇气和历史担当,理解把握党和人民对社会团体工作的期望重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运用到推进研究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遵循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挖桃花源历史文化底蕴。

3.jpg

市桃花源文化研究会组织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市法治建设研究会会长杜万红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论,以推动法治常德建设为目标任务,创新法治理念,开展符合常德特色的法治研究,探索完善社会团体参与法治监督的途径,深入社区(村居)、学校、企业等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致力于化解矛盾纠纷、进行商事调解、开展诉讼代理服务,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添砖加瓦。

市荣格心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沈程表示,作为心理服务工作者,要始终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将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工作质效的第一标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洁”作风,秉持“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职业操守,用心用情地为群众开展心理咨询,解决心理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