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学会工作处 时间:2022-10-19 19:50:45 
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50家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盛况,并开展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立足社会组织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社科智慧、提供精神力量。

1.jpg

省孔子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2.jpg

省保险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及时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广泛的共识共为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要求各社会组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做到领导干部领学、专家学者导学、先进人物促学、会员踊跃互学。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王和平表示,行业党委将发挥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资源优势,支持社会组织及时组建讲师团、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巡讲,通过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术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共为。

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表示,研促会会把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省委、省政府在湖南落实生态文明举措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3.jpg

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党支部、省交通质安学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

省交通质安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甘志高表示,将结合交通质量安全学会工作实际,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作为,为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礼仪文化研究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袁涤非表示,将充分发挥研究会专家教授、礼仪讲师的专长,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4.jpg

省礼仪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党员居家观看大会直播

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党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我国的翻译事业贡献力量。

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成果

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今年上半年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作出要求,各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在二十大召开后,要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拿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及时准确回答广大干部群众关心问题,在全省社会组织中掀起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省卫生经济与信息学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刘厚红表示,学会将根据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公共卫生体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实践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湖南写作学会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谭军武聆表示,学会将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写作初衷,树立精品意识,争取创作出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优秀文学作品和研究成果。

省和平文化研究会会长谭伟平表示,研究会将整合挖掘和平文化资源,加强多学科的综合研究,进一步团结和平发展进步力量,把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愿景传达出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鼓劲发声。

5.jpg

省和平文化研究会党支部党员观看大会直播

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胡振荣表示,党史研究者要善于从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新概括中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努力提升党史研究的政策理论水平,为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省侗学研究会党支部党员陈灵曦表示,将充分利用区域侗族文化特色,加强侗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反哺教学,服务社会。

强化理论指导实践为经济建设贡献智慧

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今年下半年工作中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引导和支持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励社科类社会组织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省税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黄文龙表示,学会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融会贯通于学会工作中,让学会为推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发展服好务、献好策。

6.jpg

省税务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省女性文化研究会会长罗婷表示,研究会始终致力于研究女性文化的研究、传承,女性权益的保护等,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铸造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绵薄之力。

省图书馆学会党支部书记段蓓虹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重要批示为遵循,坚守初心使命,推动我省图书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未来智慧社区研究院院长李东表示,研究院将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村(社区),为城乡智慧社区的建设与发展落实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措施。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