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喜讯丨《湖南社会科学》刊文获《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作封面推荐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 张辛欣 时间:2022-09-23 19:55:12 
喜讯丨《湖南社会科学》刊文获《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作封面推荐

喜讯!《湖南社会科学》2022年第2期《中国歌剧演进历程和发展进路》一文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15期全文转载,并作为《新华文摘》封面文章推荐。该文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龙亚君教授等作者的合著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文章对中国歌剧百年的历史流变和艺术特征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并对中国歌剧从传承传统、突出特色,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立足当下、守本创新,互学互鉴、放眼世界四个方面提出了繁荣发展进路与思考。

歌剧代表了一个国家和民族音乐艺术的最高水平,中国歌剧艺术的百年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百年。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坚定文化自信,快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对新时代繁荣发展民族歌剧具有现实针对性。

《新华文摘》是我国顶级权威文摘机构,居国内四大文摘(《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之首。《湖南社会科学》刊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并作为封面文章推荐,是刊物质量和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的体现,是编辑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社科联新一届党组提出的“质量第一,内容为王”的办刊理念,严格遵守“三审三校”制度,以高质量的成果立刊,以高水平的作者护刊,努力将《湖南社会科学》建设成高品质学术期刊,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下附原文,以飨读者。

中国歌剧演进历程和发展进路_龙亚君_6.jpg

7.jpg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