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2022年智库课题《湖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策研究》和《全省招商引资现状研究》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情中心 曾梦芳 时间:2022-09-16 18:39:56 
省社科联2022年智库课题《湖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策研究》和《全省招商引资现状研究》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9月13日、15日,省社科联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省领导出题,社科专家作答”智库课题《湖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策研究》及《全省招商引资现状研究》中期评审会,省发改委优化处有关领导,财信证券首席风险官谭宏欣,湖南大学教授姚德权,湘潭大学教授湛泳,省社科院研究员刘敏,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孟建平,智库课题主持人、湖南大学教授戴晓凤及湘潭大学教授贺正楚等参加评审会。会议由省社科联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负责人李风琦主持。

800.jpg

“省领导出题,社科专家作答”行动是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重点智库课题行动,在接到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签发交办的《湖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策研究》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交办的《全省招商引资现状研究》课题任务后,省社科联省情中心分别联合湖南大学教授戴晓凤课题团队及湘潭大学教授贺正楚课题团队,结合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破解难点、疏通堵点的对策建议。

评审会上,两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围绕课题前期调研情况、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展开汇报。评审领导专家通过通讯评审与会议评审相结合方式,对课题中期成果进行审阅,并结合智库研究要精准把脉、精准破题、明确问题、明晰对策等特点,从咨政价值、结构铺陈、风险成因、决策咨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点评,并提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李风琦对各位评审领导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表示,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将继续促进多方互联互动,努力推出更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成果,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