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2022年度智库课题《全省园区运行现状研究》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情中心 曾梦芳 时间:2022-09-13 17:09:49 
省社科联2022年度智库课题《全省园区运行现状研究》中期评审会顺利召开

9月8日上午,省社科联2022年度“省领导出题,社科专家作答”智库课题《全省园区运行现状研究》中期评审会在省社科联顺利召开,湖南广电移动电视网络公司董事长聂伯葵,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刚志,省发改委园区处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省社科联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负责人李风琦主持。

800.jpg

“省领导出题,社科专家作答”行动是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重点智库课题行动,接到省领导签发交办的《全省园区运行现状研究》课题任务后,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迅速采取与权威专家学者联合攻关的形式,对该课题深入研究,形成了中期调研成果。

会上,课题组成员、省社科院高级经济师陈旺民就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主要政策建议向评审组作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质量,认为调研报告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得当、研究对策可行。同时,对该课题提出了精准、务实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划引领、高科技保护方面,可参考他省先进园区的优秀做法开展横向对比;园区发展应重视“责、权、能、利”相统一、相平衡;要紧密结合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的工作部署,以及“五好”园区建设“三生融合、三态协同”目标提出对策建议;要聚焦破解园区瓶颈,夯实园区发展基础进行深入研究,更好地发挥我省园区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等等。这些意见为该项课题成果的提质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李风琦对课题组前期的扎实研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联”的作用与优势,联合各实务部门与专家学者通力合作、汇智攻坚,充分发挥省社科联智库课题的决策参考作用,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