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专题沙龙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办公室 彭培根 时间:2022-09-08 19:30:33 
“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专题沙龙举行

按照省社科联党组的工作要求,2022年9月7日上午,“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专题沙龙在湖南省社科工作者之家举行。办公室邀请省直单位和省内外媒体的8位资深专家和青年才俊,围绕“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的主题,从社科宣传主题策划、内容创作、精准分发、平台建设、队伍激励等方面展开交流。办公室主任李邦铭主持沙龙,各处室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参会。

团省委新媒体中心主任刘新星以“我们的青年湖南”为纲,重点介绍团省委新媒体中心理解之破、定位之破、认识之破;阵地之立、导向之立、影响之立;形式之潮、语言之潮、精神之潮。

华声在线编委、总经理文杰提出,应搭建媒体“朋友圈”,构建“党媒+多媒体”宣传形态;用好网络表达,运用权威手段方法;创新互动形式,打造个性化公共品牌;发展“编外”力量,让专业人员做专业的事。

《领导决策信息》湖南办主任罗浩京建议,要发挥社科理论的先导作用,根据社科联的优势和特点,创造一批党政界、学术界认可的产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新、更重要、更有用的智力支持。

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和清认为,近期省社科联宣传工作有起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影响,为做好新时代“宣”字工作打好了基础。他建议,要整合丰富的社科智力资源,创新社科宣传模式,利用地铁、高铁等户外大媒体,结合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一系列社科公益类宣传策划。

星辰在线党委委员、值班编委林展翅建议,从“小切口”入手,打造全省社科系统宣传矩阵;把研究与宣传统筹起来,做好“内参+外宣”结合文章;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充分调动通讯员、联络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西瓜传媒政务文旅合伙人曾亦勰提出,要加大对高深学术论文“解码”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做到让群众看得懂、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实现社科理论与群众的良好互动。

抖音集团湖南公共事务副总经理张喆建议,适当时期可邀请知名社科专家、优秀社科组织入驻短视频平台,打造一批头部账号;要推动理论知识通俗化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直抵群众“心中”;要运用先进技术,实现社科知识精准分发。

新浪湖南副总编辑刘稳波提出,要分析目标受众,打造分众化社科宣传产品;要开辟专栏,推出受群众欢迎的国学、礼仪等知识;要运用个性化语言,创新解读方式方法,真正打通服务群众“语言关”。

省社科联参会人员,与相关专家和青年才俊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期专题沙龙的举行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增强了省社科联干部与媒体界朋友之间的联系联动,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全省社科宣传工作的思路,为做好社科联“宣”字文章创造了条件、接上了活水、增添了动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