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湘粤社科智库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文章来源:广东社科 作者:广东社科 时间:2022-09-02 18:21:47 
湘粤社科智库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定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湘粤协作,加快湘南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助力湖南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8月31日下午,广东省社科联、湖南省社科联与永州市委市政府在长沙举行湘粤社科智库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湘粤社科界深化高水平务实合作再添新动能、塑造新样态,以学术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和平,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可知等共同见证。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宇,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曾赠,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分别代表相关方签署协议。

联合创立社科智库联盟,是湘粤两地社科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创新之举和务实管用之策。智库联盟将按照“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务求实效、共谋发展”的原则,通过三方加强合作,聚焦重大实践课题,强化科学理论支撑引领,研究解决制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资源利用、乡村振兴、文生旅深度融合等一系列问题,为实施更高水平的区域协调发展贡献社科智慧与力量。

据悉,湘粤社科智库联盟的工作目标是,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整合湘粤一流智库资源,通过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举办年度论坛、搞好对外宣传推广、组织学术交流和项目引进、进行培训合作等多种形式,深入研究湖南全面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湘南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永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的实践路径、产业承接、政策措施、营商环境和人才引进等面临的“实践之问”,持续把两省社科界充沛的智力资源优势与区域发展的生动实践创造融合贯通起来,源源不断形成学术价值高、转化应用性强的研究成果,使学术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更具穿透力、引领力和塑造力,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钱永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扬及有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