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召开“问计问策”大调研活动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办公室 邹康一 时间:2022-08-29 21:54:54 
省社科联召开“问计问策”大调研活动总结会议

800-1.jpg

8月29日,省社科联召开“问计问策”大调研活动总结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主持日常工作)胡代松主持会议,并以“人民群众中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与智慧”为题做了总结讲话。

800-2.jpg

胡代松指出,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省社科联党组决定,采取“问计于机关、问计于处室、问计于干部”的方式,深入开展“问计问策”大调研活动,将其作为“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的延伸内容和重要组成部分。8月8日至24日,党组领导班子“下沉”到各处室部门,召开了8场工作调研会,认真听取处室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广泛征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取得了扎实成效。

胡代松指出,在大调研活动中,每个干部职工都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积极踊跃发言,确保调研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大家展现了“主人翁”姿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调动主观能动性的角度出发来谈工作、找问题、提对策。在发言中,大家反映机关问题不隐瞒、不夸大,反映处室部门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反映个人问题不推托、不粉饰,充分展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可贵的是,不少干部职工既注重提出问题、明确目标、找准靶心,又注重围绕解决问题探讨途径与方法,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金点子”。

胡代松指出,通过开展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找准了问题所在,进一步积聚了群众智慧,进一步提振了干事热情,为加强省社科联机关建设和推动湖南社科发展找准了努力方向,找到了办法举措,取得了圆满成功、收获了累累硕果。

胡代松给干部职工分享了五点人生感悟。一是忠诚。要忠诚于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人民,用社科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敬业。要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以求实为本,以落实为责,自觉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为单位争光、为个人增值。三是团结。要自觉讲团结、重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努力画出社科系统的最大“同心圆”。四是创新。要在“敢”字上求创新,在“学”字上求创新,在“联”字上求创新,在“服”字上求创新,不断开创省社科联工作的新局面。五是清廉。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名誉账,严守纪律规矩,不触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做到清清白白干事,干干净净做人。要正己守道,慎言笃行,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心正、身正、行正,展示新时代社科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领导戴树源、丁宇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