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党组开展“问计于机关、问计于处室、问计于干部”大调研座谈活动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邹康一 时间:2022-08-15 15:17:28 
省社科联党组开展“问计于机关、问计于处室、问计于干部”大调研座谈活动

11.jpg

与《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全体同志座谈交流

22.jpg

与学会工作处全体同志座谈交流

33.jpg

与机关党委(人事处)全体同志座谈交流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开展了“问计于机关、问计于处室、问计于干部”大调研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和积极成效。

8月2日至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与会领导、处室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10余人次。8日至12日,胡代松主持召开7场工作调研会,先后与《湖南社会科学》编辑部、《船山学刊》编辑部、软科学研究室、省情研究中心、学会工作处、科研组织处、机关党委(人事处)等处室部门的全体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处室部门的工作汇报,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参会干部职工踊跃发言,积极为推进省社科联建设、推动湖南社科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胡代松边听边记边问,不时就有关问题同参会人员讨论交流,会场洋溢着真诚、融洽、热烈的氛围。

胡代松指出,大家的发言立足岗位、问题抓得准,着眼全局、思考比较深,很接地气、建议提得实,讲的都是真话、实话、心里话,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社科联工作和社科事业发展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大家指出的困难、问题,会党组将列出清单、逐一研究、全面改进,确保责任明、举措实、成效好;对大家提出的妙计、良策,要深入论证、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及时吸收转化到省社科联具体工作部署中。

胡代松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实施之年,做好社科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坚持把握大势、乘势而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越来越重视,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哲学社会科学必将迎来更加繁荣发展的春天,社科工作一定大有可为,也一定能大有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一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高成果”,增强做好社科工作的荣誉感、价值感、使命感、责任感,提振做好社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借势而上。要坚持质量第一、内容为王。“两刊”编辑部的编辑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争当专家型、学者型编辑,进一步提升办刊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两刊”重新焕发生机活力,再现老刊昔日荣光。要坚持问题牵引、逐一攻关。各处室部门要对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和梳理,既看到成绩、提振信心,也直面问题、破冰前行。要列出问题清单,对自身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到位,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提交会党组研究,确保责任一一落实,问题一一化解。要坚持目标导向、多措并举。各处室部门要瞄准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湖南发展大局、促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深化社科普及工作、提升两刊办刊水平等具体目标,通过加强请示汇报、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协调联动、抓好宣传引导等务实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逐步落实目标任务,推动省社科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全力保障、充分支持。会党组是机关干部职工最坚强的后盾,一定全力支持各处室部门的各项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在机制、经费、人员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深化“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着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最优平台和最佳环境,实现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和加快干部职工成长进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领导戴树源、王和平、丁宇分别出席相关工作调研会。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