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机关党委 李泽汇 时间:2022-08-12 22:23:58 
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800-1.jpg

800-2.jpg

8月12日,省社科联开展2022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胡代松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生动深刻的党课。会领导戴树源、王和平、丁宇出席,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胡代松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密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主题,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翔实的事例,充分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胡代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进行了全面论述、全面阐发、全面总结、全面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从“历史逻辑、理论体系、实践维度、党的建设、群众感情、未来发展、世界意义”等方面来看,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思想家,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典范。

胡代松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大理论贡献,把我们党对时代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世界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人民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战略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风险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把我们党对自身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社会革命与自我革命的关系、革命党与执政党的关系、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的关系、党的政治建设与党的思想建设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关系等若干重大关系,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进到一个新境界。

胡代松强调,当前正生逢理论创新的春天,生逢需要思想也能够产生伟大思想的时代,社科工作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学得进、记得牢、用得上下功夫,在切入、深入、心入上下功夫,从观点、到立场、到原理的步步深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社科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步伐。

聆听党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胡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思考深邃、观点鲜明、形式生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振了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体会、深入思考专题党课的精神,并结合机关正在开展的“三问三看”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