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讲解员在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软科学研究室 龚江兰 时间:2022-07-05 16:41:09 
湖南讲解员在首届全国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中荣获佳绩

为深入贯彻各省市区社科普及条例,提升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的职业技能,通过各社科普及基地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实现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工作的共享攻坚、共创共赢。云南省社科联、湖南省社科联等全国24个省市区社科联共同主办的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以“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全国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就。

自5月5日赛事启动以来,湖南省社科联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各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参赛,共征集参赛作品19个。经研究,向璐(湖南党史陈列馆)、黄彩莎(蔡和森纪念馆)、杨阳(湖南开放大学社区家庭教育科普基地)、罗丽媛(湖南图书馆)、张智媛(湖南文理学院气象知识普及基地)、吴缇(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南湖学堂”基地)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赛。另外,推荐湖南省社科联科普办副主任彭培根同志担任全国大赛评委。

7月2日-3日,大赛专家评审工作圆满完成,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6名。通过网络投票展示,还评选出最佳人气奖(视频制作团队奖)10名。湖南省社科联推送的视频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各1个,优秀奖3个,最佳人气奖1个。其中,湖南党史陈列馆讲解员向璐的《守护一江碧水的老兵》获得一等奖,蔡和森纪念馆讲解员黄彩莎的《绿满娄底山川秀》获得二等奖、最佳人气奖,湖南开放大学社区家庭教育科普基地讲解员杨阳的《守护江豚的家园》获得三等奖。湖南图书馆讲解员罗丽媛的《书香“筑”绿,四季常青》、湖南文理学院气象知识普及基地讲解员张智媛的《常德海绵城市建设,助力生态文明》和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南湖学堂”基地讲解员吴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获得优秀奖。

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理解,以独特的方式,全面展示湖南省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生动诠释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正如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指出,本届大赛的举办是全国各省市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全国各省市区社科联共创、共建、共享的新的工作机制和活动载体,是各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内强讲解员素质、外塑基地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有力地联动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