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在长沙启动

 文章来源:星辰在线 时间:2022-05-17 18:44:36 
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在长沙启动

1.jpg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杨浩东同志出席启动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5月17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在长沙启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社科联主席杨浩东同志出席启动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启动式由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主持。

2.jpg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朝晖致辞。)

3.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胡代松宣读《关于2021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的通报》和《关于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的通报》。)

4.jpg

(与会领导为优秀社科普及作品颁奖。以上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星辰在线协办。会上通报2021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名单和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2021年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迎来了新气象。湖南创新开展了社科普及作品推荐工作,征集范围由原来的读物拓展为视频、音频、书籍作品;征集数量大幅增长,达到628个;传播渠道日益多元,推荐程序注重互动,普及效果深入人心。从芒果动听APP上的票选,到湖南社科微信公众号的展播,再到学习强国平台的推介展示,81个(本)社科普及视频、音频、书籍作品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作品。湖南还修订完善了《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管理办法》,立足新发展阶段,提出“联基、联青、联网”的工作方法,将社科普及基地细分为公共文化、教育科研、文化产业、战略产业、乡村振兴五大类。经单位自主申报、推荐单位审核、组织考察评议、党组会议研究和网上结果公示等程序,决定将湖南工商大学“中国故事”普及基地等28家单位列为2022年新建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和基地代表颁奖和授牌。

(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巡馆动画视频。)

在特色活动展示环节,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启动。为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创新社科普及方式方法,打造有声有色的综合性社科普及工作新平台,长沙市社科联特联合长沙市委党网星辰在线共同建设“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致力于创新打造长沙社科“云上新阵地”。“长沙市社科普及线上馆”由综合馆、社科基地风采馆、沉浸体验VR馆、长沙社科“宝藏馆”等展厅组成。在这里,长沙社科3D版卡通讲解员“社社”和“科科”将随时与大家互动,提供引导服务,陪伴大家体验神奇的云上学习之旅。

今年是《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实施六周年。按照《条例》第六条规定:“每年五月举办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5月17日至23日,为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活动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各级各类社科组织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集中开展讲坛讲座、咨询服务、主题展览、展示展演、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社科普及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17日至10月31日,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百名专家千场宣讲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宣讲我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上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内容,以全省社科界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省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领导、省社科联领导和处室部门负责人、在长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社科普及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