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联动态>正文

湖南省社会科学奖终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科研组织处 时间:2021-11-15 16:10:52 
湖南省社会科学奖终审会议召开

  

  11月9日,湖南省社会科学奖终审会议在长沙召开。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委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评审委副主任刘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社科评审委副主任宋智富主持会议。省社科评审委委员、本届省社科成果奖成果评审会议和省优秀社科专家评选会议评委会主任及省社科评审委办公室人员等参加会议。省社科评审办负责人就评奖工作开展情况及终审会议有关事项作了说明。会议审核并通过了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南省第八届优秀社科专家和第六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获奖名单。

  刘学同志对本届评奖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我省社科奖评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组织开展我省社科评奖的责任感。湖南省社会科学奖是我省哲学社科领域最重要奖项,领导重视、专家期盼、社会关注,要以高度责任感切实做好评奖工作,让社科评奖真正成为推出成果、发现人才、繁荣社科事业的有力杠杆和工作抓手。二是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维护好社会科学奖的公信力。切实把好社科评奖的导向关、质量关、程序关和纪律关,评出真正的精品力作,提高“含金量”,不留遗珠之憾。三是要发挥好社会科学奖的引领作用,增强社科研究的实效性。充分发挥省社科奖作为重要“指挥棒”、“风向标”的导向引领作用。要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推出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的高质量成果。四是要继续做好省社科评奖的“下半篇文章”,推动优秀社科成果的转化应用。积极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宋智富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经过不懈努力,今年,湖南社科成果奖数量从100项增至200项,实现了较大突破。整个社科评奖全过程严谨规范、公平公正、风清气正。下一步要继续努力,与时俱进做好省社科奖评审评选各项工作,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评奖程序和规则,终审会议全体委员投票表决通过了前期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推荐出来的优秀社科成果名单和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人选。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奖共评出优秀成果奖200项,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80项;评选出湖南省有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专家1名、优秀社会科学专家4名和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5名。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