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铁华寄语全市社科界:建好智库,当好智囊,努力争取“文章变成文件、对策变成政策”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益阳市社科联 时间:2021-11-01 17:39:56 
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铁华寄语全市社科界:建好智库,当好智囊,努力争取“文章变成文件、对策变成政策”

  

 

  10月28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铁华到益阳市社科联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情况。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勇干、主席杨茜作工作汇报。

  李铁华表示,益阳市社科联作为市级人民团体,本质上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首先要讲政治,要团结引领社科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市社科联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社科工作者五路大军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好连心桥作用,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位,把市委市政府对社科工作者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位,把社科人才政策落实到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李铁华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胸怀全国、放眼全省、立足益阳,聚焦益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民生热点问题、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影响益阳长远发展的问题,加强应用型研究,特别要围绕益阳在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如何走在前列和高端制造业、东接东融、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等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加强对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路径的系统研究。

  李铁华强调,社科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推出具有深刻洞见、独特创见、战略远见的研究成果。市社科联是意识形态领域重要的前沿阵地之一,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底线,绷紧课题申报、学会管理之弦,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让党和人民放心,让社科工作者满意。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在“市之大计”中找准坐标,在“民之大业”中找准落点,闻令而动,谋定快动,聚焦聚力加快把益阳打造成人文文化高地、历史文化富地、特色文化标地、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国际交往新城这个“四地一城”目标,奋力开创全市社科工作新局面。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笑霓、一级调研员王锡良、办公室主任项继才、理论科科长谭丽媛参加考察调研。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勇干、主席杨茜作工作汇报,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海波,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阳志成发言,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汇报会。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