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党史 金秋十月谈“五化”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南省档案馆 王明贵 汤家岭社区 田婷婷 时间:2018-10-29 16:33:51 
不忘初心忆党史 金秋十月谈“五化”

        

  为增强辖区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党支部活力,10月24日,汤家岭社区组织辖区70余名党员来到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湖南省档案馆,举办“不忘初心忆党史 金秋十月谈‘五化’”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展览之前,社区组织各党员详细学习了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内容,并对“五化”建设的扎实推进深入展开了讨论。社区力争通过各种方式全面推进党支部“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以此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通过组织活动激发党支部活力。在湖南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激发党支部活力的具体表现之一。

  为了让各位党员对湖湘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对湖南红色档案有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有更直观的感受,社区70余名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漫步于“湘魂”展珍贵的照片和史料中,他们如同行走在中国近现代史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深刻内涵。在“江永女书文化”展厅内,大家看到了世界上唯一的女性专用文字——江永女书的独特魅力。

  参观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从思想到行动提升自身素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