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女性学女杰践初心”——双峰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省社科普及基地蔡和森纪念馆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蔡和森纪念馆 左辉 时间:2018-03-13 17:45:44 
“新时代新女性学女杰践初心”——双峰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省社科普及基地蔡和森纪念馆举行

  3月6日,由省社科普及基地蔡和森纪念馆举办的新时代新女性学女杰践初心”活动在“中华女杰之乡”双峰县举行,活动传承女杰文化,弘扬女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双峰县新时代新女性、新气象新作为。来自全县各界的180余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在“蔡和森光辉一家”群雕前拉开序幕。县委书记禹敏向全县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作为新时代“女杰之乡”的妇女同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弘扬双峰女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地把个人发展与全县加快发展的进程紧密联系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携手并肩,苦干实干,用智慧和汗水为双峰的发展谱写绚丽的巾帼篇章。

  来自农村偏远学校的女教师程思思在“蔡和森光辉一家”群雕前向全县妇女同胞们发出倡议: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奋学习提素质,爱岗敬业创一流,传承文明促和谐。

  随后,妇女代表们向蔡畅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参观了蔡畅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一起缅怀先辈事迹、重温革命精神。“这里是第一张党费缴纳单,大家来看下,上面写着金镯子一个,计重1.1两;戒指一个,计重3钱……”县委副书记杨萍客串担任讲解,向大家介绍蔡畅同志四张特殊党费缴纳单的故事。

  参观陈列馆后,大家又来到井字镇杨球村参观蔡和森、蔡畅故居,开展脱贫攻坚实践活动。8名“巾帼创业之星”与当地8名贫困妇女现场结对帮扶,并赠送了扶贫物资。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