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科普及微宣讲”走进军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郴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时间:2017-11-22 11:21:59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科普及微宣讲”走进军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湖南省社科联积极发动和组织社科普及基地开展系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科普及微宣讲”活动。

  11月13日,由省社科联主办,郴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郴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红军为郴州市76110部队开展“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认识自我 做更优秀的士兵”团体心理讲座。

  讲座开始,由心理志愿者韩奇松带领全体战士通过用肢体接触或碰撞发出声音来表示“小雨—中雨—大雨—暴雨”的“雨点协奏曲”活动,让在场的士兵热身,活跃气氛。随后,刘红军用三国失街亭的典故掀起士兵的好奇心,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自我,紧接着进行了“自画像”活动。闭上眼睛想象自己的样子,以“自己”为题画出来,写上对自己的评价并和大家分享。

  随后,刘红军带领大家学习如何从多个角度认识自我,让大家认识到“我”分为“生理自我”“心理自我”和“社会自我”,如果一个人不能正确的认识自我,看不到自己的优点,觉得处处不如别人,就会产生自卑,做事畏缩不前,相反如果过高地估计自己,也会骄傲自大、盲目乐观,从而导致工作的失误。最后,大家在刘红军老师的带领下,做了艾森克人格测试,通过心理测验了解自己的气质类型。

  军人,这一特殊群体,他们经历着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孤独、寂寞,也肩负着保家卫国的使命,他们的身心健康尤为重要。为此,郴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专家和部队领导高度重视,定期开展相应的心理健康活动,为我国军队现代化贡献一己之力,也更好地宣传和普及社科知识。讲座结束前,刘红军老师引用柏拉图的名言,寄语全体士兵,希望通过此次心理讲座让士兵正确的认识自我,实事求是的评价自己,促进人格的健康发展,做一名更优秀的士兵。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