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来我省调研《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法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7-11-03 15:32:20 
山西省人大来我省调研《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法工作

  

 

  

 

  10月31日-11月1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一行来我省调研《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法工作情况,调研期间考察了湖南省社科普及基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长沙简牍博物馆、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山西省人大教科文工委主任李洪、副主任谭继海,山西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志超以及科普部门负责人等就社科普及立法的基本情况、立法的重点难点、贯彻实施等问题与湖南省人大以及省社科联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交流。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詹鸣,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以及办公室、软科室(科普办)相关同志参与交流或陪同调研。

  湖南省社科联软科室负责人就《条例》立法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条例》出台有力推动了全省社科普及事业的发展,社会各界对社会科学重要性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社科普及联动机制和经费投入得到进一步加强,社科联基层组织建设获得较大进展,社科普及在政策措施、制度建设上有了新的保障。省社科联将继续在省人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着力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方面的制度建设,并争取联合省人大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立法调研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的落实落地。

  周然副主任充分肯定湖南省社科普及立法工作。他认为《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文本精炼、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富于湖南特色,宣传贯彻工作更是卓有成效。湖南在社科普及立法和实施方面的思路、方法和经验,对下一步推动山西省社科普及立法工作有重要的启示和学习借鉴意义。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