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通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

  时间:2015-08-31 21:27:51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 通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

7月21日24日,《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通过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参加第三组审议,省社科联巡视员刘晓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戴树源作为单位代表列席会议。

根据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意见和建议,省社科联配合省人大法工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张家界、常德进行了立法调研,组织召开立法专家论证和界别协商会。根据各方面的意见,省社科联配合省人大法工委又对条例草案进行了多次修改,形成了《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由省人大法制委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

7月21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委员宋凯楚从四个方面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修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关于立法目的和社会科学普及内容,二是关于社会科学普及主体及职责,三是关于社会科学普及的重点对象,四是法律责任。

7月23日会议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代表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省社科联积极配合省人大法工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等部门,按照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意见,对《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据悉,《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望今年出台。

(供稿人:龙艳)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