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张心家:在全省市州社科联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张心家 时间:2014-09-25 17:47:02 
张心家:在全省市州社科联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我市的社科工作要围绕改革攻坚,加强调查研究,抢占新高地,构建新平台,建立新业绩。具体地,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改革创新。  一是瞄准新高地,在为改革攻坚献策中有新作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哲学社会科学的生命力之所在。今年,就国家大局来讲,推动新一轮改革是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全市理论界而言,实施“为改革攻坚献策”社科研究行动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张家界以旅游立市、靠旅游兴市,最大的工作实际是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为此,我们将创建一个新平台,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持常态化,这就是创办中国旅游城市论坛。为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召开黄山、桂林、杭州、西安、丽江等十大旅游城市社科协作会议,重点研究中国旅游城市论坛事宜,力争全国首届旅游城市论坛2015年在张家界举办。另外,我们将把为改革攻坚献策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加强调查研究。从四个方面为深化改革服务:一是为旅游改革综合试点献计献策;二是为生态市建设出谋划策;三是为政治法制改革、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献策;四是为反腐败常态化、制度化献策。

  二是打造新阵地,在社科普及方面有新突破。今年,我们要集中全系统的聪明才智,拿出专项资金,设立张家界市情网,运用新媒体开展社科宣传、研究、普及工作。各学会要在网站上开辟专页,适时更新,及时反映学会开展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的情况,同时在网站上开设“天门大课堂”,定期开展学术讲座活动,把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活动普及到千家万户。通过3—5年的努力,把张家界市情网打造成为宣传张家界、推动社科事业全面发展的新平台。

  三是开辟新路径,在“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上有新贡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了“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为配合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让世界更好认知张家界、热爱张家界,我会决定编辑出版“精彩张家界——历史张家界、开放张家界、文化张家界、生态张家界”丛书,围绕历史性、开放性、文化型、生态型四个方面,系统地介绍张家界,展示张家界超凡脱俗的风彩,重塑张家界的形象。全书120万字,120幅图片,图文并茂,编辑出版周期为四年,每年出一集,出版发行后,将对宣传张家界起到良好的作用。我们将整合全市各学会的力量,参与丛书的征集、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作者系张家界市社科联主席)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