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2013齐鲁大讲坛•对话高端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山东社科联 作者:高玉宝 时间:2014-01-17 08:00:00 
2013齐鲁大讲坛•对话高端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在新的一年,新型城镇化进程将加速前进,民企国企也都面临着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山东作为经济大省,已经以金融业改革突破为龙头,打响了转方式调结构的攻坚战。2013年12月28日,在全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山东大学、齐鲁晚报以“改革﹒发展﹒共赢”为主题,主办了“2013齐鲁大讲坛·对话高端”专题活动,汇聚政企商学研界精英,解读当下热点话题,共同求解未来发展、可持续繁荣之道,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在对话高端专题活动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作了题为《中国城镇化的现状及发展政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作了题为《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作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现状及长期增长前景》,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郑贵斌作了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蓝色海洋开发利用》,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宿玉海作了题为《山东外贸——后金融危机时期的应对之策》,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CMO)王帅作了题为《淘宝网——电子商务的典范》的主旨演讲。山东大学本科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山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魏建分别主持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