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北京市社科联 作者:胡学习 时间:2014-01-03 08:00:00 
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召开

  12月27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在对外经贸大学隆重召开。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王祥武、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出席本次论坛。来自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专家学者、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对外经贸大学的老师、同学160余人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梦•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围绕主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德山教授、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杨生平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蔡永红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王永贵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朱俊生教授等分别以“从政治文化角度解读中国梦”、“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必须调整对外金融政策”、“文化中国——文化强国的价值坐标”为题、“法治思维和依法治国——依法治国的内在指引和基本方略”、“理顺治理体系,推进教育综合化改革”、“从创新驱动到驱动创新——以双轮驱动经济与企业成长”、“全局思维与社会保障制度创新”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作为“百人工程”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迄今已经举办了六届,在首都理论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受到了广大中青年理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得到了首都高校、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