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社科网>社科快讯>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新版上线 搭建学术互动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建峰 时间:2013-12-31 08:00:00 
中国社会科学网新版上线 搭建学术互动平台

  2013年12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网新版上线仪式暨2013年编委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网编委会主任王伟光启动新版上线。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中国社会科学网编委会副主任高翔主持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网编委会主任王伟光启动新版上线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创办于2011年1月1日。2013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决定,将中国社会科学网划归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2013年7月,为了能够更加有效地适应并服务于十八大以来国内与国际新的发展形势,更加便利地与国际互联网的最新技术发展成果相衔接,更加鲜明地体现中国社会科学网的定位与战略发展目标,中国社会科学网改版工作正式启动。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下,中国社会科学网新版于2013年12月31日正式上线。

  中国社会科学网编委会副主任高翔主持会议 朱高磊/摄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网的战略发展目标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依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的丰厚资源,将中国社会科学网建设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高端发布平台、全球学术资讯的权威集散地、中国学术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最终建成全球最大的网络学术平台。 

  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网将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优势,先建成20个左右一级学科的专业化频道,成为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平台网站。 

  新版中国社会科学网主要有资讯、环球学讯、国际、图片、视频、学科、本网首发、管理学、教育学、法学、军事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考古学、历史学、中国史、世界史、民族学、社会学、文学、新闻传播学、语言学、艺术学、政治学、哲学、宗教学、跨学科、报刊、会议、图书、专访、专题、独家策划、当代中国、社科院社科联、党政院校、社团、智库、高校、学人、社科基金、国情调研、评论、争鸣、各地、数据下载等频道。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已有30家单位提出承办学科频道或建设子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将秉持开放性的办网原则,不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所局,而且与全国学界展开合作,共同办网。 

  新版中国社会科学网建立了学术互动平台,包括:论坛、博客、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五个版块;强化了视频与图片功能;强化了原创性稿件的呈现功能;重新整合学科版块,增加全网的厚重感与学术性;重新整合综合版块,功能性得到更大扩展;搜索功能更加强大;实现了对新闻资讯的自动抓取及上传对象的多方位、可互动式呈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版官网、中国社会科学网英文新版今日同时上线。

  

  会议现场 朱高磊/摄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