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社科动态》征稿启事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宣传网络中心 时间:2013-06-04 08:00:00 
《湖南社科动态》征稿启事

  《湖南社科动态》是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登记、湖南省社科联主管主办的社科类内刊。它由湖南省社科联主办的《学会动态》、《科研动态》、《市州社科联工作通讯》3个内刊整合而成。为进一步扩大稿源,增强内容的涵盖面和可读性,力争将刊物办出特色、办出影响,现诚向全省社科界征稿。 

  一、刊物宗旨 

  《湖南社科动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宣传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展示全省社科界的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和良好形象,反映全省社科理论前沿思想和观点,反映全省社科界的工作动态以及专家学者对理论热点的研究与思考,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广大社科工作者和社会大众,推动我省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栏目设置 

  本刊常设以下栏目: 

  1. 特载 

  刊载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刊载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省社科联会领导出席相关会议和活动的讲话。 

  2.社科要闻 

  刊发全省社科界重要新闻,报道省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党干校、军校、科研院所的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转载各省(市、区)社科联具有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的重要工作动态、学术活动。 

  3.社团管理 

  传达党委政府对社会组织的有关方针政策,体现省社科联加强社团管理的工作举措和主要成绩,反映省内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的心得体会以及开展的特色工作,摘登各省(市、区)社团管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4.社科普及 

  反映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动态,跟踪《湖南省社科普及条例》立法进程,介绍各省(市、区)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 

  5.市州动态 

  反映全省各市州社科联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创新工 

  作以及获得的重大荣誉等。 

  6.理论视点 

  着眼社科理论研究的前沿领域、新的理论观点,跟踪学科发展重点、难点以及现代化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引导学术研究方向。 

  7.专家风采 

  宣传推介省内优秀社科专家以及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等。 

  8.成果聚焦 

  推介宣传我省重大课题研究成果,优秀社科成果获奖成果,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9.新书速递 

  重点推介在省内外有影响的社科类新作。 

  三、征稿要求 

  1.工作动态类稿件要求:①简讯100-400字,重大活动1000字以内;②事件要素齐全,稿件中涉及的人物姓名、职务、职称等信息须准确无误,文末注明供稿单位及供稿人;③提供新闻图片1-2张,重大活动最多不超过5张;④图片内容要紧扣活动主题,突出主要人物和事件的进程。图片要求清晰,大小以1-3兆为宜。图片应以jpg格式作为附件与文字稿一并发送,切勿将图片插入word文档。 

  2.理论文章及工作心得类稿件要求:①反映社科界的前沿动态、理论热点难点,反映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感悟体会;②稿件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论点正确,论据充分,逻辑严谨,文字通顺。③全文字数2000~4000字为宜,不少于1500字,文章标题字数在20字符以内;④文末注明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学位;⑤凡稿件未曾公开发表,系原创稿件,且首次刊发,一经刊用,即付稿酬。优稿、特稿稿费从优。 

  四、征稿对象 

  各市州社科联、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各高等院校、党干校、军校、科研院所,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社会科学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省社会各界人士。 

  五、投稿方式 

  稿件只收电子版,请发邮件(以附件形式)至联系人电子信箱,邮件主题注明为:《湖南社科动态》征稿+工作动态/理论文章+作者单位+姓名。来稿请附作者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电子信箱。来稿一经采用,即通知作者,两个月内未见回复,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 

  联系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浏河村7号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社科动态》编辑部 

  邮  编:410003 

  联系人:张辛欣 

  电  话:13574846106 

  0731-89716049(办/传真) 

  邮  箱:hhnskw@163.com 

  《湖南社科动态》编辑部 

  2013年5月22日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