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3-05-30 01:05:31 
关于开展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社科联,省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省内出版社、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根据湘宣发〔2013〕10号文件《关于做好2013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08年以来,省内出版社出版或个人在湖南工作期间在本省或省外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社科普及读物。 

  二、申报范围 

  1.阐释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方面的理论普及读物。 

  2.解读我省重大发展战略、我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服务民生的普及读物。 

  3.宣传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弘扬湖湘传统文化的普及读物。 

  4.学术研究、对策研究、工作研究等方面的书籍、工具书、海报、杂志、网络作品、音像制品、自然科学普及读物以及申报过首届、第二届、第三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社科普及读物不参与本次活动。 

  三、申报条件 

  1.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启人心智,具有思想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2.作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艺术性和可读性,易于初中以上文化水平的公众阅读。 

  3.作品普及面广,受到社会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发行量不少于3000册。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凡申请参评的社科普及读物,均需填写《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申报参评登记表》(在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栏目下载,网址http://www.hnsk.gov.cn/),所报送的社科普及读物、登记表及有关反响材料(如获奖证书、评价材料复印件、出版社发行量证明等)均一式4份,按以下方式报送: 

  1.各市州文广新局、省内出版社及出版系统个人的申报材料由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处推荐上报; 

  2.各市州的申报材料由各市州社科联推荐上报; 

  3.省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省级社科普及宣传基地的申报材料由本单位直接推荐上报; 

  4.以上申报材料于9月30日前报送到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处联系人:贾清亮0731-84302584(办)、18908466095,地址:长沙市营盘东路38号,邮编:410005。 

  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龙艳0731-89716065(办),邮箱:14575572@qq.com,地址: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联210室,邮编:410003。 

  四、奖励与推介 

  申报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由公众代表、媒体代表、省优秀社科专家和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代表组成的评审专家小组,推选出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凡被推选为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的均向读物申报者颁发荣誉证书和一定奖金,并在有关媒体、三湘读书月等活动中进行宣传推介。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3年4月23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