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3-04-28 08:00:00 
湖南省社科普及立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湖南省社科普及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坚持“三贴近”原则,推动湖南社科界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社科知识,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共识共为。但由于长期以来,我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法制建设不够健全,严重影响了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的正常开展,制约了社会科学服务社会功能的发挥。推动社会科学普及立法工作,以立法来规范和切实加强社科知识的普及和应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社会科学的良好氛围已势在必行。 

  根据湖南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湘发[2012]3号)“研究制定《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要求,2012年,省社科联在反复论证、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2013年1月,由省人大常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周发源同志联名25位省人大代表向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制定<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议案》,议案建议省人大将《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纳入立法计划。据悉,经过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讨论,该议案列为省十二届人大会议确定的15个议案之一,现已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处理,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供稿人:龙艳)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