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人事处 时间:2012-12-21 08:00:00 
关于做好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部门:

  为认真做好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2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495号)的精神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结合本会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省社科联2012年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周发源

  成员:刘晓敏  郑升  黄建华  缪亮  汤建军  戴树源  谢香桂  刘平  王应平

  人事处负责组织协调考核工作具体事务。

  二、考核原则、对象、内容、标准和等次

  (一)考核原则:准确把握标准,坚持科学民主,客观公正评价,推动创新发展。

  (二)考核对象:机关在职全体干部职工及劳务派遣人员。挂职锻炼人员以挂职单位为主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反馈省社科联。

  (三)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年度考核工作要结合创先争优、绩效评估和争创省直文明单位等工作进行,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为基本依据,以平时考核为基础,突出考核工作实绩、政治品质、道德品行,提高考核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四)考核的依据与标准:省管干部的年度考核,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做好2012年省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执行;其他人员参照《关于做好2012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495号)和《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考核。

  (五)考核等次:

  1.参公人员、工勤人员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劳务派遣人员考核等次列入此类)。

  2.事业编人员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三、考核评优指标及奖励标准

  (一)先进处室:按照会机关处室总数的20%评选先进处室,即2个。

  (二)优秀等次及先进个人:优秀等次的比例为会机关在职干部职工总数的20%,即10人(不含省管干部)。机关本年度共推荐15名评优人选(在职干部职工总数的30%),经差额评选产生10名优秀等次人员,其中参公人员4名(不含省管干部评优指标)、事业编及工勤人员6名,剩余5名为机关先进个人。

  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给予嘉奖,颁发奖励证书和800元奖金;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的记三等功一次,颁发奖励证书、奖章和1500元奖金。对评选的2012年度先进处室和机关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颁发证书,并分别颁发2000元和800元奖金。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给予嘉奖和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的,填写《奖励审批表》,经主管部门审核后存入本人档案。

  四、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省管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规定进行(时间待定)。其他干部职工的考核按以下步骤进行:

  (一)动员部署:2012年12月21日,人事处召开处室、部门负责人会议,就2012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动员,明确年度考核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部署机关考核工作。

  (二)个人总结:2012年12月22日-25日,个人对自己一年来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按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填写《2012年度考核登记表》(劳务派遣人员不作填表要求)。

  (三)处室评议和推荐评优候选人:2012年12月26日-27日,各处室、部门召开会议,结合本处室、部门年度工作进行个人述职(总结),民主评议考核等次(处室民主评议不确定优秀等次,优秀等次人员将通过相关程序从称职或合格等次人员中产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推荐评优候选人。

  (四)大会述职及经验交流:2012年12月28日,各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处室在大会上公开述职、评优候选人经验交流(时间分别控制在10分钟、5分钟以内)。述职交流结束后,干部职工打分推选先进处室和优秀等次个人。

  (五)审批:人事处进行材料汇总和组织人员统分,将推荐的先进处室及优秀等次人员名单,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五、其它有关注意事项

  (一)汤建军同志挂职锻炼即将期满,人事处将根据湘组〔2012〕131号文件精神对其挂职期间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在此基础上,写出考察材料,存入本人档案。

  (二)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按照岗位职责和有关要求全面总结年度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在年度考核过程中,如实述职、客观评价,并认真填写《2012年度考核登记表》,专业技术人员还须填写《专技人员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考核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

  (三)劳务派遣人员(即:司机、门卫、保洁员)的年度考核和评优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安排,评估比例也控制在20%以内。

  (四)严格掌握考核等次的考核标准,每个人的考核等级要客观、公正、准确。推荐评优人选时,每张票推荐同一处室、部门的人员不得超过该处室、部门总人数的50%。

  年度考核评优工作十分重要,各处室、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民主集中的原则,严格按考核标准和有关要求进行。通过考核评比,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推动我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2年12月18日

  附一:2012年度考核登记表

  附二:专技人员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