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的新探索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9 08:00:00 
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的新探索

  《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的新探索》

  课题

  中南大学 徐建军  张  宝  杨飞龙  胡 杨 等

  中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12月,305千字

  人民出版社,2010年1月,270千字

  第十一届(优秀应用成果转化一等奖)  2012年

  成果简介

  从2001年首创“三进巷”的社会实践模式,到2005年在全国打响“百名党员博士服务团”品牌;从2008年提出“增强服务社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社会实践理念,到2009年出版著作《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团队始终围绕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进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有关成果5次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湖南三任省委书记等省部级领导16次予以高度评价。《2002年团中央工作要点》、《2010年共青团学校工作要点》、中宣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典型经验报道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宣传推广中南大学开展党员博士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经验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推广了探索经验。成果多次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中国志愿者行动贡献奖等。

  作者简介

  徐建军,男,1954年出生,现任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教材和专著20部,在《求是》、《人民日报》、《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主持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等科研课题27项,作为主持人获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等5项、教育部德育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3项。被评为省首届大学生思政教育十佳优秀领导者、省首批十佳高校思政工作者,省政府记一等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