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持续多元化经营战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9 08:00:00 
企业可持续多元化经营战略

  《企业可持续多元化经营战略》

  著作

  湖南科技大学    刘友金著

  中国经济出版社/2007年12月/340千字

  第十一届(一等奖)   2012年

  成果简介

  专著通过回顾世界企业多元化发展的基本轨迹,分析了学术界解释多元化发展实践问题所遇到的困惑,以国内外学者已有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创造性地提出了企业可持续多元化概念,并从企业生态位这一独特的视角,运用企业核心竞争力理论、价值链理论,研究了企业可持续多元化经营的内在机理、一般模式与路径选择,探讨了企业可持续多元化经营的决策运营机制和风险控制,最后利用所建立的可持续多元化经营战略理论体系,提出了中联重科可持续多元化经营战略的系统方案设计。专著的理论研究部分,是作者制订企业战略规划思想的理论提升;专著的实证研究部分,是作者为中联重科制订战略规划方案的系统总结。

  作者简介

  刘友金,男,1963年出生,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留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湖南省产业经济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9年9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