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服务型政府法治化系列研究报告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9 08:00:00 
湖南省服务型政府法治化系列研究报告

  《湖南省服务型政府法治化系列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中南大学法学院

  第十一届(一等奖) 2011年

  成果简介:

  “服务型政府法治化”是顺应党和国家“建设服务型政府”这一伟大目标而提出的,服务型政府与法治政府的研究成果已然汗牛充栋,但将二者结合起来进行研究却是本课题的首创。系列研究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关于湖南省服务型政府法治化建设的初步建议》、《<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立法研究报告》、《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专家建议稿)》、《服务型政府法治化研究报告》、《<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草案)修改建议》。系统论述了服务型政府法治化建设的必要性、基本目标、内容构成等重大基础性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专家建议稿)》及随后的修改建议,直接推动了全国首部省级政府服务规章《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的出台,成为法治湖南三部曲之一。

  作者简介:

  《湖南省服务型政府法治化系列研究报告》为中南大学法学院集体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有江必新、蒋建湘、陈云良、敖双红、邓联繁、杨清望、毛俊响、金大宝、李沐、王红霞。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