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研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9 08:00:00 
中国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研究

  《中国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研究》

  著作

  湖南大学 彭建刚 等著

  中国金融出版社/2010年3月/528 千字

  第十一届(一等奖) 2012年

  成果简介

  本专著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最终成果。综合运用多种科学方法,系统研究中国二元经济结构条件下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问题。以中国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的经济学分析为出发点,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小金融机构发展进行比较研究,进而分析中国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现状,探讨中国地方中小银行业结构和地方中小非银行金融机构发展战略,并提出引导民间资金进入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对策。本专著的特点在于:1. 研究角度新颖,将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与二元经济结构的改变紧密联系起来。2. 为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学理论基点。3. 归纳出各国中小金融机构发展的共有规律。4. 提出符合中国实际的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走向。

  作者简介

  彭建刚,湖南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学科学术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经济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轮值主任),金融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现为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常务理事。在银行管理、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发展和金融风险控制等研究领域在国内金融界有较大影响。主要著作包括《商业银行经济资本管理研究》、《现代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研究》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