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9 08:00:0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系列论文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   徐晨光 著

  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等

  第十一届(一等奖)  2012年

  成果简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它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对先进文化和先进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它既继承了前人的成果,又是在前人成果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这一理论体系还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它把握了时代的脉搏,探索了中国改革和建设的不同阶段和时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与时代相融的理论解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根本上反映了中国社会发展规律,是引领未来的理论创新成果,也是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实践指南。 

  作者简介

  徐晨光,1956年生,男,湖南华容县人,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共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湖南省人民政府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兼任湖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湖南省政治学学会会长、湖南省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领导科学学会常务理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