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6 08:00:00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

  著作

  中南大学  刘益灯 著

  中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12月/392千字

  第十一届(一等奖)  2012年

  成果简介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时代的网络消费问题, 国际社会虽有关注但研究者少。该书借鉴相关国家的立法经验和先进做法,填补了我国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立法的空白。该书作为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青年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的成果,深入探析了电子商务中消费保护的法律冲突、管辖权、法律适用、争端解决机制等国际私法问题,并创造性地提出了协调和解决建议。作者深入挖掘文献,通过细致的分析和敏锐的洞察,提出设置政府专门机构、强化政府的消费者保护义务、制定和完善相关法律规定、健全我国消费者保护制度。

  作者简介

  刘益灯,男,1970年出生,法学博士、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国际贸易法博士后。现任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法学会理事,湖南省劳动厅法律咨询专家,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咨询专家,深圳市弱者权利保护中心特约专家,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对电子商务和国际经济贸易中的消费者保护问题研究在国内法学界有较大影响,主要著作包括《国际消费者保护法律制度研究》、《跨国消费者保护的法律冲突及其解决对策》、《公司法律制度研究》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