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社区机制研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6 08:00:00 
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社区机制研究

  《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社区机制研究》

  著作

  湖南大学 王国平  著 

  商务印书馆/2010年7月/290千字

  第十一届(一等奖) 2012年

  成果简介:

  首次提出和论证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社区机制理论体系,为中国农村环境管理学研究拓展了新空间;梳理和揭示中国农村环境劣化的史脉与导因,理析传统政府环境保护模式和机制与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的不兼容性,探索其阻抗与桥接,提出了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社区机制选择的培育要素和支持系统,创新了对我国农村环境保护实施的认知思路。通过网络分析法、三维动态模型建构科学的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社区机制的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对各影响因素和不同区域的社区管理效能进行精确分析评价,为改进社区机制效率提供了重大价值的决策支持。本著立项为国际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为优秀等级。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决策参考。造成很大社会影响。

  

  作者简介:

  王国平,女,1958年12月生,清华大学硕士,管理学博士,任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十大科研标兵,湖南省新闻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委,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课题评委。获湖南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获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独立专著5部,在《求是》、《人民日报》等要刊发文26篇,《新华文摘》详载6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详载4篇。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