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禁毒工作社会化研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6 08:00:00 
湖南省禁毒工作社会化研究

  《湖南省禁毒工作社会化研究》(调研报告,论文)

  《湖南省禁毒工作社会化研究》课题组

  3.2万字

  湖南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一等奖 

  (2008年7月)

  成果简介

  禁绝毒品是全世界所有国家所追求的目标,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是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必由之路。本课题从我国我省禁毒工作实践出发,着力研究构建禁毒社会化体系,提出了什么是禁毒工作社会化?为什么要走禁毒工作社会化?怎样走禁毒工作社会化的问题?全面提出从组织领导、法制建设、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禁吸戒毒、社区帮教、禁毒保障等要素构建禁毒工作社会化体制机制。课题的立项研发,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委的高度重视,全面增强了禁毒工作社会化意识,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的深入。各地成立了相应的办事机构,出台了相关文件,成立了各级禁毒协会、禁毒志愿者组织,大力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和帮扶安置戒毒人员活动,凸现了具有湖南特色的禁毒工作社会化特点和亮点,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而又深刻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果。

  作者简介

  《湖南省禁毒工作社会化研究》课题组成员有湖南省禁毒委、湖南省公安厅许云昭、李江、张朝维、李康瑞、周发源、罗国文、赵赞训、滕章贵和王淑萍、曾立、汤建军、张增中、郭卫、吴勇峰、刘自力、赵幼鸣、刘新良、朱付建、胡伟旗、吴冰、邱奥杰、黄云志、李伟、申群翼等。

  执笔:李康瑞、邱奥杰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