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构建高校网络德育系统的研究与实践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11-16 08:00:00 
新形势下构建高校网络德育系统的研究与实践

  《新形势下构建高校网络德育系统的研究与实践》

  课题

  中南大学 徐建军  喻跃龙  刘建华  张 宝 等

  中南大学出版社,2003年5月,281千字

  人民出版社,2010年1月,332千字

  第八届(优秀应用成果转化一等奖)  2006年

  成果简介

  成果是课题组十余年来在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将经验凝聚为成果,将成果升华为理论的产物,如首次提出了“修好路、造好车、供好货、育好人”的系统建设思路;探索出了“依靠学生建网站,支持学生管网站,指导学生用网站”的学生主体性模式;提出了“弘扬红色的,封堵黑色的,删除黄色的,疏导灰色的,建设绿色网上校园”的教育管理理念;创造实施了“引导启发、结合渗透、自我教育、规范养成、感染熏陶”的五种网络德育有效方式等。其中相关成果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等15次批示与肯定,曾被中宣部、教育部重点推介为全国10个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典型之一,教育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国高校中推广中南大学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做法的通知》(教社政[2003]4号)。

  作者简介

  徐建军,男,1954年出生,现任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国防教育教指委副主任、中国高校创业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校创业教育指委会秘书长、教育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专家指委会委员、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委会委员、中国高校思政研究会学委会委员、省大学生思政研究会会长、省研究生思政研究会会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会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委会主任等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