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工作现场座谈会在长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 时间:2012-10-08 08:00:00 
2012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工作现场座谈会在长隆重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创建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9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工作现场座谈会在湖南省首批社科普及基地之一的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9家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省社科联科普办负责同志、长沙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刘少奇纪念馆职工代表、花明楼镇负责同志共40余人。

   会上,中共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杨俊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一定要把把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创建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科普及宣传阵地。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罗雄同志介绍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充分发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社科普及作用,大力开展社科普及宣传的工作经验。省社科联科普办主任黄云志同志做了“关于《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管理办法》的修改说明”。随后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负责人交流总结了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工作以来的成功做法、经验和存在的困难。会上,与会代表对《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管理办法》的修改意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如何推进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还举行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同志所著《党委书记的理论与实践》一书的首发式及研讨会。长沙市社科联主席贺代贵同志做了研讨发言。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周秋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周秋光表示,召开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工作现场座谈会,交流座谈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经验做法,探讨社科宣传基地管理方式,是非常重要和及时的。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进行深入研究,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

   最后,黄建华副主席做了总结发言,她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立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对进一步推动社科知识普及,提高全省人民群众社科人文素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地在宣传普及社科知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宣传喉舌作用、载体平台作用、试验田(研究)作用和培养社科人才的作用。三是要充分要加强管理,推动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健康发展,抓好管理机制建设、抓好基地制度建设,探索先进经验三方面工作。

   此次会议是湖南省首批社科普及基地建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搭建了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交流的平台,密切了各基地的联系,明确了社科普及宣传基地今后的发展方向,增强了做好社科普及宣传工作的信心。

   会后,与会代表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深敬仰之情,向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参观瞻仰了刘少奇同志故里花明楼景区。

  (龙艳供稿)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