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建党思想研究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研组织处 时间:2012-09-11 08:00:00 
毛泽东建党思想研究

  《毛泽东建党思想研究》

  著作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宋廷同、蔡长水、刘扫尘、罗小凡等著

  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1994年1月/512千字

  第三届(一等奖)1996年

  成果简介

  本书是国家社会科学“八五”规划基金课题,湖南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科研课题,湖南省1993年社科重点课题、湖南省科委软科学课题。课题组由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党建学会、中共中央党校部分同志组成,主持人为宋延同、蔡长水,顾问为陈野苹、郑科扬、周逸,本书为课题的最终成果。本书阐明了毛泽东建党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和重大意义,从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党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党的性质与宗旨,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包括组织原则、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的团结统一等各方面对毛泽东建党思想进行了深入探究和完整系统的阐述。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组织部长宋平同志评价说:本书为研究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本比较全面的专著,对推动这方面的研究将起积极作用。

  作者简介

  宋廷同,男,1931.5~2011.3,湖南衡阳人,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级政工师。

  蔡长水,在中央党校从事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教学与研究工作,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被聘为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顾问。

  刘扫尘,男,1930年10月生,湖南安化人,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在省委组织部工作整40年。

  罗小凡,男,1935年10月生,湖南汉寿人,原湖南社科联合会主席团执行主席。1991年前研究方向侧重党的建设,自此以后研究方向侧重公共政策。2010年后研究方向转向汉字源流考。1998年经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湖南省荣誉社会科学专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