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时间:2012-07-20 08:00:00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文件

  湘社科普及字〔2012〕04号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

  推荐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委宣传部、市州文广新局、市州社科联,省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社科类学术团体、省内出版社:

  根据湘宣字〔2012〕08号文件《关于做好201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希望通过开展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鼓励和组织更多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社科普及精品,为提高全省公民人文素养、繁荣我省社会科学事业、推进文化强省和“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营造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02年以来,省内出版社出版或个人在湖南工作期间在本省或省外出版社公开出版的社科普及读物(不包括学术专著、教材、社科类工具书、海报、杂志、网络作品、音像制品等)均可申报参加本次推荐活动。申报过湖南省首届、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的社科普及读物不能参与本次活动。

  二、申报条件

  1.作品在普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方面,在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有积极作用。

  2. 作品具有时代性、实用性、艺术性和可读性,富于湖南特色,易于初中以上文化水平的公众阅读。

  3.作品普及面广,受到社会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好评,发行量不少于3000册。

  三、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凡申请参评的社科普及读物,均需填写《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申报参评登记表》(在湖南社科网“社科普及”栏目下载,网址http://www.hnsk.gov.cn/),所报送的社科普及读物、登记表及有关反响材料(如获奖证书、评价材料复印件、出版社发行量证明等)均一式4份,按以下方式报送:

  1.各市州文广新局、省内出版社及出版系统个人的申报材料由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处推荐上报;

  2.各市州的申报材料由各市州社科联推荐上报;

  3.省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社科类学术团体的申报材料由本单位直接推荐上报;

  4.以上申报材料于9月30日前报送到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省新闻出版局图书处联系人:贾清亮0731-84302584(办)、18908466095,地址:长沙市营盘东路38号,邮编:410005。

  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龙艳0731-84216769(办)、15200912458,邮箱:14575572@qq.com地址: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省社科联210室,邮编:410003。

  四、奖励与推介

  申报结束后,主办单位将组织由公众代表、媒体代表、省优秀社科专家和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代表组成的评审专家小组,推选出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凡被推选为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的均向读物申报者颁发荣誉证书和一定奖金,并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推介。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

                          2012年6月18日

   

主题词:社会科学  普及读物  推荐活动  通知

报: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社科联

发:各市州委宣传部、市州文广新局、市州社科联,省直各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社科类学术团体、省内出版社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2年6月18日印 

  共印300份

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申报参评表.doc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