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人文社科馆资料征集的通知(社科联系统)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 时间:2012-06-08 08:00:00 
关于湖南人文社科馆资料征集的通知(社科联系统)

  湖南人文社会科学馆的建设已列入湖南省“十二五”规划,为了把湖南人文社会科学馆建成展示专家学者风采、推介社科成果、宣传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请贵单位协助提供图片、影像、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的资料,大容量、高规格、全面真实地反映湖南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人文社科馆的展示内容以展板、展品、影像为主,辅之以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条件成熟的时候,还将实现联网展示。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主要是征集改革开放以来社科界的专家学者的情况介绍及其成果介绍,兼顾历史上知名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的情况介绍与成果介绍。征集一切与湖南社会科学有关的资料和实物。资料征集对象主要为省内,同时对湘籍在省外工作的知名专家的作品及在省外发生的有重大影响的社科事件相关的资料也进行相应的征集。

  二、征集对象

  请省社科联机关和各市州社科联配合征集如下资料:

  1、省社科联1958年成立以来的资料、图片、录音、视频等。包括早期建筑物照片,各个时期的重要出版物,各个时期新闻媒体对社科联系统的重大事件的报道。

  2、省社科联历届换届的文字资料、会议图片;历届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的集体照片。

  3、省社科联每届发生的重大事件及其影响的相关资料;参加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各类重大活动收到的有价值的贺信、贺电等。

  4、省部级领导来省社科联视察的照片、讲话录音、视频、实物、批示等文献资料;国内外交往的图片、纪念物品;名人为省社科联的题词、书画作品等。

  5、其他反映省社科联发展时期演变过程的有价值的资料和实物。包括实物、图片、照片、书籍、画册、报刊、媒体报道、影视资料、录音、书信、批示、文件、手稿、工作记录、会议记录、宣传品、纪念品、礼品、用品、证章、证书、标志、牌匾、票证等。

  6、各市州社科联成立、发展的图片、资料。包括成立的文件、历届换届的资料及图片介绍、录音、视频等。

  7、各市州社科联每届社科评奖的名单、一等奖成果及特别优秀的、有特色的成果;省市领导批示或进入政府决策的学术成果。

  8、各市州社科联举办的国际性或全国性的学术研讨会活动资料。如船山国际研讨会、魏源国际学术研讨会、曾国藩国际学术研讨会等会议的图片、文字资料、视频、录音等。

  9、最能反映各市州社科联本地人文社科风采的资料,如江永女书、常德德文化、娄底梅山文化等。

  10、各市州社科联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的资料;各市州社科联出版的著作、期刊等其他反映社会科学成就的资料。

  三、征集办法

  1、按照“公益事业,自愿支持”的原则无偿征集。少量资料为了保证资料的完整性、连续性和珍贵性,可有偿征集,或采取买一赠一等形式征集。征集作品必须经本人或本人授权的委托人的同意。征集方式可采取捐赠、复制、寄存等。

  2、提供的社科成果材料,需注明成果名称、成果形式、数量、作者姓名、何年何月获何奖项、社会反响、社会效益等;提供的图文方面材料,被征集人可同时制作成word文档或ppt文件的格式,以方便以后制作展板和其他宣传材料。

  3、所征集的资料,除部分用于展览外,大部分进入资料库。为便于管理,将对所征集的资料(物品)建立档案,注明资料(物品)名称、数量、内容简介、所有者、征集的时间、地点、人员等。

  4、收入资料库的社科成果,原则上需要一式五份,以便保存和外借。

  5、征集工作完成后,将对资料征集单位和个人进行公示表彰。

  四、联系方式

  湖南省社科联设有湖南人文社科馆筹建办公室,全面负责人文社科馆筹建工作的资料收集及联络协调工作。请于2012年10月31日之前将相关资料报送到人文社科馆筹建办公室。

  联系人:潘敏艳

  联系电话:15211036837;13755110387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邮编:410003

  E-MAIL: pmy83@126.com 

  竭诚欢迎并衷心感谢有关单位和广大公众积极参与湖南省人文社科馆的资料征集工作。对于大家的支持和奉献我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2年5月14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