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结果新闻发布词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黄云志 时间:2012-05-17 16:26:31 
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结果新闻发布词

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结果

新闻发布词

 

湖南省社科联科普办公室主任  黄云志

 

新闻界的朋友、各位来宾:

    大家好!现在我受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委托,发布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结果。

    为了加大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在全社会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力度,鼓励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参与社科普及活动,为推进文化创新,加快富民强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根据湘宣字〔2011〕08号文件的要求,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于2011年11月28日在长沙召开了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评审会。本次推荐活动共收到参选读物35本·套。经过初选,有31本·套提交评审会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由公众代表、媒体代表、省优秀社科专家和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代表共10人组成。评审会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下,经过专家审阅、小组评议、大会集中讨论,最后评委会投票表决等程序,共推荐出《科学发展观在湖南的认识与实践之二》等优秀社科普及读物10本·套。推选结果经有关部门领导审批后,以“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的名义在红网、湖南社科网等新闻媒体上公示了7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没有发现有著作权人或著作权归属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等问题。现向社会公布推荐的10本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名单附后。

    最后,希望通过这次推荐活动,组织动员更多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投身于社会科学普及读物的创作编写工作,多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能为大众喜爱的优秀社科普及读物,为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素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多用版面、用重要的版面加大对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的宣传推荐力度。

    谢谢大家!

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12年5月11日

 

附件:

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名单

(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序号

书名

作者(编者)

出版单位

1

科学发展观在湖南的认识与实践之二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人民出版社

2

热点话题谈心录2010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湖南人民出版社

3

共和国深处的历史记忆

吕焕斌

湖南人民出版社

4

袁隆平口述自传

袁隆平、辛业芸

湖南教育出版社

5

圣者凡心:王立新讲《论语》

王立新

岳麓书社

6

中国乡村发现(第11-14辑)

朱有志

湖南人民出版社

7

音乐鉴赏

于兰英

湖南师大出版社

8

中国战争诗话

蔡镇楚

湖南师大出版社

9

超越巴菲特的投资艺术

吴纪宁

湖南大学出版社

10

聆听遥远的呼吸—走进中学语文课文作者

王  芳

湖南师大出版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