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南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宣传网络中心 时间:2012-05-11 08:00:00 
2012年湖南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5月11日上午十点,2012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和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阳芳菲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建华发布活动相关情况,省社科联科普办主任黄云志就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结果进行发布补充,株洲市社科联主席周文杰作为今年社科普及活动启动式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央驻湘及省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黄建华发布了201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总体安排。黄建华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今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协、省社科联等六部门决定联合开展以“两型社会与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根据《关于做好201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的通知》(湘宣字〔2012〕08号)要求,今年全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主要开展以下七项工作:一是举办2012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和宣传周,定于5月16日在株洲市炎帝广场举办活动启动式,由株洲市委市政府承办;二是举办“两型社会与文化建设”主题报告会;三是办好湖湘大学堂;四是开展湖南省第三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五是建设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和社科普及志愿者队伍;六是研究起草《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七是开展“湖南省公民人文素质大调查活动”。

    黄云志补充发布了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结果。黄云志介绍,在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湖南省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评审会上,共收到参选读物35本·套,经过初选、专家审阅、小组评议、大会集中讨论、评委会投票表决等程序,共推荐出《科学发展观在湖南的认识与实践之二》等优秀社科普及读物10本·套。

    据悉,发布会一并公布了湖南省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名单。依据《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经过有关单位层层申报、推荐,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初评并组织专家评审,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审批,同意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博物馆、长沙理工大学艺术文化科普宣传基地、青年毛泽东纪念馆、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刘少奇纪念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齐白石纪念馆、怀化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等9家单位为湖南省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

(供稿人:陈 远、张辛欣)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