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主题报告会在长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宣传网络中心 时间:2011-12-01 08:00:00 
“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主题报告会在长召开

  

  11月30日上午,由中共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社科联承办的2011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主题报告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在长各本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湖南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共280人参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发源同志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旨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使我省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四化两型”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科学跨越、富民强省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中心主任叶文虎教授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从生态文明的根本含意与基本属性,人类文明演替的历史足迹及走势,新一轮的文明转折给中国发展带来机遇与挑战,中国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途径选择与行为设计,以及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他指出,在湖南两型社会建设过程中,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有效途径。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发源同志认为,叶文虎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深入阐述了建设生态文明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助于领导干部更加深入理解“四化两型”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理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思路。

  今年,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协、省社科联等六单位联合在全省开展以“发展创新与两型湖南”为主题的社科普及宣传活动,此次报告会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坚持集中性普及与经常性普及、重点普及与一般性普及相结合,主要开展6项工作:一是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启动式和宣传周,活动已于5月9日-5月15日在长沙市烈士公园成功举办,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二是举办系列主题报告会;三是组织举办“湖湘大学堂”;四是推荐湖南第二届优秀社科普及读物和资助出版优秀社科普及著作;五是建立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队伍并开展培训;六是建设湖南省首批社科普及宣传基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同志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亲自担任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主任。

(供稿:龙艳 张辛欣)

新闻推荐
社科快讯
通知公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