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报告会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省社科联科普办、宣传网络中心 时间:2011-11-16 08:00:00 
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报告会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2011年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专题报告会第二场于11月15日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

  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宣讲团成员湖南商学院熊苹教授、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协会秘书长罗玉林同志,以及创业成功代表、湖南科技大学校友、艺术玩家公司董事长邱天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同志主持会议。1500多名湖南科技大学的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川曲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后。熊苹以《创新创业我心飞翔》为题作了演讲,她说大学生创新与创业需要有梦想的翅膀,同时还要有激情、有行动、有态度来助飞翱翔。罗玉林认为创业成功需要找到“四个一”:一个目标,一个好老师,一帮好伙伴,一个支撑平台。邱天与大学生分享了三条创业心经:头脑创造价值,爱好成就事业,坚持就是胜利。

  专家独到的见解、生动风趣的语言和激情燃烧的创业经历点燃了在座大学生的热情,现场响起了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许多参加会议的学生表示,这次报告会帮助他们打开了创新思路,受益匪浅。

  今年,高校专题报告会的主题是“创新与创业”,旨在推动并实施十七大提出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创业、关注创业、投身创业、成功创业,鼓励广大学子们高扬青春创业的旗帜,唱响时代创业的主旋律,让“青春”在创业中焕发异彩。为此,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邀请了省内知名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创业成功人士组成会宣讲团,深入高校、基层进行多场专题报告。此前首场报告会已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隆重召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