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大学堂首届高校物流文化节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宣传网络中心 时间:2011-11-16 08:00:00 
湖湘大学堂首届高校物流文化节在长举行

  

  2011年11月15日下午,由湖湘大学堂组委会、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长沙理工大学主办的湖湘大学堂·湖南省首届高校物流文化节暨物流文化知识讲座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长沙市18所拥有物流专业高等院校物流学子参加了首场演讲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厅级纪检员、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郑升研究员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致欢迎词,省现代物流学会秘书长杨培仁作了重要讲话并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首场物流文化知识讲座中,全洲药业集团董事长周求华、大汉物流总经理贺金生、长沙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安全教授围绕“传承·创新”为主题,分别从电商与物流发展、钢铁行业的创新与转型、物流企业的文化体系构建角度发表了精彩演讲,演讲结束后与在场观众与媒体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提问。

  湖湘大学堂是湖南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是湖南重要的公共文化品牌。湖湘大学堂组委会主任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同志任担任。湖湘大学堂旨在通过主办“领导、名家、企业家、大学生、百姓”等五个方面的讲坛,充分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为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服务,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服务。湖湘大学堂倡导“知识改变命运,精神丰富人生”的理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力争做到三个统一: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与提升干部群众人文素养的统一;高端学术交流与社科普及推广的统一;立足弘扬湖湘文化与吸纳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统一。

  本次湖湘大学堂·湖南省首届高校物流文化节暨物流文化知识讲座是由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办公室和湖南省现代物流学会高校部共同策划提出的,是2011年湖湘大学堂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两型湖南的创新之举,目的是联系学术团体、高校等,把省内诸多著名学者、高级管理人才带到平民百姓与学生中来,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走进讲堂,聆听智者的声音,感受文明的阳光,沐浴知识的海洋,共同打造新时代的“时务学堂”、“湖湘学堂”。首届高校物流文化节将由4场物流文化知识巡回讲座、18所高校物流知识巡回展览、让1000名物流学子进企业参观学习、 2场物流专业专场招聘会组成。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