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首场专题报告会在长开讲

 文章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龙艳 时间:2011-11-10 08:00:00 
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首场专题报告会在长开讲

 

 

 

 

  2011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首场专题报告会于2011年11月8日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讲。

  湖南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是省社科联根据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意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同志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亲自担任组委会主任。从2002年起,省社科联每年都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与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工委、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协等单位在全省开展主题宣传周、主题报告会、企业高校专题报告会、优秀社科普及读物推荐活动与优秀社科普及著作资助出版、社科普及宣传基地和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多项活动。

  今年,高校专题报告会的主题是“创新与创业”,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帮助青年大学生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此,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组委会邀请了省内知名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创业成功人士组成会宣讲团,深入高校、基层进行多场专题报告。此次首场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宣讲团成员三一集团副总裁何真临同志、湖南大学创业导师隆湘成博士;以及创业成功代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校友长沙市田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杨红爵总经理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同志主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书记金潇明教授致欢迎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夏智伦同志宣布“2011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高校学生‘创新与创业’专题报告会开讲”。

  会上,何真临以“团队整合”为中心跟大学生们分享了“三一”成功之路的心得、感受。他认为,创业必须志存高远,必须有智慧、有勇气、有胆识、有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人才资源的收集和利用是一门相当重要的学问。隆湘成建议大学生根据自己的天性、兴趣,长处,并结合社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选准自己的创业和就业的方向。杨红爵鼓励在座的师弟师妹们要多读书,多观察,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和爱好以便随时抓住机会。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三位演讲人与在座的五百多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子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专家们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形式活泼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博得了在场师生及其他听众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黄建华主席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她号召大学生今后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创业能力,为开辟自己的人生天地,实现人生价值做好准备,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我省四化两型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许多参加会议的学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表示,这次报告会帮助他们打开了创新思路,为自己今后的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德雅路浏河村巷37号 邮编∶410003 办公室电话:0731-89716099(传真) 邮箱:hhnskw@163.com
Copyright(c)2011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湘ICP备17021488号 湘公网安备43010502000728号